推荐频道 - 新闻 - 疾病治疗 - 男性 - 保健 - 男性护肤 - 男性塑身 - 女性 - 女性保健 - 美容 - 丰胸 - 育儿 - 儿童保健 - 儿童营养 - 儿童增高 - 老年 - 中医 - 站点地图

吃鱼、蛋和黄豆防孩子高血压

来源: 作者: 出处:健康谷 2008-09-04

  近日,首都儿科研究所等6家医院对北京市18岁以下人群开展的专项研究结果显示,青少年高血压患病率高达9%。华北煤炭医院附属开滦医院副院长、《高血压杂志》编委吴寿岭博士指出,一氧化氮能舒张血管,从而降低高血压,这是诺贝尔生理学和医学奖获得者路易斯·伊格纳罗博士和其他两位医学专家发现和证明的研究结果。

吃鱼、蛋和黄豆防孩子高血压

吃鱼、蛋和黄豆防孩子高血压

  吴寿岭说,一氧化氮产生于人的血管壁内皮,少量一氧化氮就可以发挥强大的作用。但大部分人的内皮组织因年龄增长、不良生活习惯(高盐饮食、吸烟等)、疾病、有害环境或遗传因素受损时,导致一氧化氮生成不足,从而使高血压、心脏病、动脉粥样硬化的发病率升高。

  很多食物含有促使一氧化氮形成的物质,海洋鱼类富含不饱和脂肪酸ω-3,能明显提升体内一氧化氮水平。像金枪鱼、三文鱼等不仅富含ω-3脂肪酸,还富含左旋-精氨酸,同样可促进一氧化氮的生成。吴寿岭建议青少年每周至少吃一次鱼肉。鸡蛋也能提供此类氨基酸,可以每天补充一个鸡蛋。已有血压和血脂异常,可以只吃蛋清。此外,黄豆也可作为选择,其中的大豆异黄酮能促进一氧化氮生成,黄豆食品如豆腐、豆豉、豆面等也都很好。

  另外,运动可以有效地诱导一氧化氮释放。建议青少年多做有氧锻炼,包括慢跑、游泳、篮球等,每周至少锻炼3次,每次至少20分钟以上。

相关文章【相 关 文 章】
收藏此文】【 】【打印】【关闭
相关图文阅读
自然健康的健康谷
热点标签:
站内频道最新资讯
最新健康专题
健康关键字导读
站内频道文章精选
搜索您感兴趣的内容
 
Web 本站
健康谷编辑信箱  告诉我们您想看的专题或文章